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调查称八成快时尚服装存质量问题

   日期:2018-12-11     浏览:16    评论:0    

现状:

快时尚让消费者很熟悉

小a买了某国际知名快时尚品牌的一件皮衣,穿了不到一个月,毛领就掉了;小b买了一件only的羽绒服,穿了一周之后发现牛角扣开始变形,和卖场人员沟通半天也没能退货,最后无奈而归;小c在北京某商场买了一条柯兰诺的深色连衣裙,清洗之后开始掉色,上面的白色衣料被染成了“白黑相间”,成了一件废品;小d在达芙妮店内买了一双凉鞋,穿了几天鞋底开胶,成了两层鞋底……

随着国外几大快时尚品牌纷纷进驻国内市场、对国内时尚品牌产生了强烈的冲击之后,仿若一夜之间,国内各时尚品牌开始纷纷效仿起快时尚风格:每周都出新款,每款都有限量,上架没几天就开始打折促销,每季都不留库存……“快时尚”这三个字一时间成为老幼皆知的词汇,铺天盖地的充斥在人们的眼中。但是随着“快时尚”的泛滥,众多隐患也浮出水面,时尚新鲜感的背后,质量频频出现问题,消协报出的抽检结果仅是九牛一毛,消费者真正感受到而没有解决的质量问题则大范围存在,快消与优质,难道真的划不上等号吗?

调查:

快时尚让消费者很头疼

一款快时尚成衣从设计到制造到上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在这段工期里,制造程序纷繁复杂、时间冗长,而留给选料、质检、物流等环节的时间则少之又少,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出现问题的衣服就不会再穿了,难道快时尚中‘快’的真正内涵就是穿几天就扔掉?”在大部分受访者中,很多吃过快时尚质量亏的消费者纷纷表示愤慨。在询问受访者所购买的快时尚服装品牌中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时,有61.91%的消费者表示存在着问题并且让自己无法容忍;有28.57%的消费者表示存在问题,但问题较轻,可以容忍;仅有9.52%的消费者表示不存在质量问题,不难看出质量问题确实已经成为短时间生产而衍生出的一大弊病。

而在询问消费者所购买的快时尚服装品牌都存在着哪些问题时,众多问题开始浮出水面。认为衣服严重掉色、影响以后穿着的消费者占到了57.14%;认为扣子容易掉或者容易坏、领子袖子容易破损、服装上的配饰容易坏的消费者占到了61.91%;认为穿不了几天就开始起球、线头较多并容易开线的消费者占到了85.71%;认为味道很重和缩水严重的消费者则分别占到了66.67%和42.86%。当如此多的问题摆在消费者面前时,你是否还会毫无顾忌地奔向众多打着快时尚旗号的服装品牌店?

行业回应:

快时尚有责任确保质量

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天津)副主任、天津市纺织服装研究院副院长唐湘涛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谈到过快时尚品牌的质检现状:“以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天津)为例,检测时间每批基本上在10-20天左右,最快也得3天,这对于很多快时尚消费品来说,拖延上架一天就会损失不计其数的成本。而如果不经过质检直接上市,即使被抽检出来有质量问题,罚款的金额相对于经过质检的‘拖延’而损失的数目来说,也是小巫见大巫。”

“在行业里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流行趋势是,服装品牌会提前六个月流行发布,面料则会提前十二个月发布流行趋势,而纱线的时间更长,会提前十八个月发布流行趋势。因为越往上游,它所需要组织生产的周期就越长。而这样的长周期,对于市场判断的挑战性也越强,有可能准确度会较低,这就是所谓的慢周期,而当慢周期应对现在流行的快时尚时,矛盾也就随之而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也表示出对快时尚品牌的关注,“快时尚的社会责任是在关注大众对时尚追逐的同时,也要确保质量,确保可持续的消费。快时尚总体不错,个别出现了问题,要引起注意。对质量、对低碳、对可持续消费都应提高认识,解决不断出现的矛盾。”

当社会进入到一个快速消费的时期,很多消费者会更加认同和青睐快时尚的风格与理念,但是快时尚或者是价廉的大众时尚品牌,不应该以牺牲产品质量作为前提的,更不应该违背节能减排的低碳经济,一再地置若罔闻只会将时尚化为终结。

你是否买过快时尚品牌?

你所买的快时尚服装品牌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你买过的快时尚服装品牌存在哪些问题?(多选)

你买过的快时尚服装品牌存在哪些问题?(多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