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生态  人民币  服装定制  皮棉  盛泽  化纤  降税  美棉  服装  环保  中俄  丝路柯桥  缅甸  卢比  染费  不染色  棉纱 

广州纺织服装学院“时尚之夏 霓裳竞秀”

   日期:2018-12-11     评论:0    

近日,作为广东大学生时装周重要组成部分的“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2011届服装专业毕业设计决赛”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拉开帷幕。有关领导、行业协会和服装企业领军人物、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共600多人观看了比赛。

该项赛事由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举办,该院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重点示范性专业,办学实力雄厚,成果显著,仅过去三年就在国内乃至国际性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得300多个奖项。通过初赛、复赛的角逐,从109个系列、576套服装中选出了参与此次决赛的27个系列的170套优秀作品。

这27个系列作品经名师指点,构思新颖,风格独特。有q版可爱的新潮童装;有的采用了棉布等自然环保的材料,并用夸张的廓形来体现设计者豁达的人生态度;也有大胆地将结构分割与拉链穿插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以墨蓝为主色调的硬朗军装风格;还有充满着民族特色、古典气息,又不失时尚感的色彩斑斓的钩花针织设计,生动且富有层次感。手法多样,色彩丰富,体现了前卫的时尚潮流和鲜明的创意个性。

比赛打分间隙,学院同学们还带来了街舞表演《海盗》,展示了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尚美的艺术氛围,体现了在活跃的校园气氛中培养“能文能武”的全才设计师的办学目标。经过激烈的讨论,由中国“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中国十佳设计师屈汀南等著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委团分别评出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16名。阮月云的《忆起儿时的星空》获得金奖,黄静贇的《驾驭》和陈正杰的《j-dream》获得银奖。

自2001年起,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已连续10年举办此类赛事。诸多企业借助这个机会寻求、发现服装名校的设计人才,因此每次广大纺院的毕业设计大赛,都受到了业界的特别关注,其影响也越来越大。不少选手把这个平台当做踏出校门、开始职业生涯的助推器,希望由这个平台起步,每一步都能踏得更稳更高。经过10年的发展,该项比赛不仅成为展示教学成果,推出服装精品的大舞台,也为增进校企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出服装设计新秀起到了积极作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