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全球纺织品贸易管制日益增加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日前三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向 20 国集团 (g20 group) 国家的领袖警告,他们的政府在过去的六个月制定过多对贸易有影响之限制性措施。

2010 年 10 月中旬至 2011 年 4 月中旬 20 国集团共实施 122 项新的管制措施,纺织品、成衣及棉花项目均是贸易管制的目标。该等措施包括提高进口关税、反倾销调查、许可证和出口限制。

世界贸易组织 (wto) 主席 pascal lamy 、世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秘书长 angel gurria ,以及联合国贸发会议 (un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秘书长 supachai panitchpakdi 在 5 月 24 日于渠等提交 20 国集团领袖的报告中指出, “ 他们为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所承受的压力似乎越来越大 ” 。

lamy 称,集体的管制性贸易措施正掀起恐慌,随着最近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可能将蓄势待发。

该等措施包括阿根廷重新禁止进口使用过的衣服,以及新增众多工业产品进口须申办「非自动输入许可证」之规定,涉及产品范围包括纺织品与成衣项目。

2011 年 2 月 24 日俄罗斯 ( 以及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部分的共同自由贸易区 ) 提高梭织布产品进口关税自 5% 调升到 10% 。

同样地,印度政府自 2011 年 4 月 1 日起解除棉纱出口限制,取而代之新的通知规定自 3 月 31 日起出口棉纱必须在运送前向印度商务部对外贸易总局 (directorate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 登记。

土耳其是主要的纺织品与成衣出口国亦在 2011 年 1 月就进口特定 梭织布与成衣产品展开防卫措施调查,并将自本年 7 月 21 日起开始实施临时防卫税。

wto 估计, 20 国集团采取新的限制进口措施涉案金额达 565 亿美元,占 20 国集团进口总额之 0.6% 。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