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卢比  盛泽  不染色  丝路柯桥  服装定制  人民币  染料  生态  中俄 

新疆兵团机采棉面积扩大引进拾花工减少

   日期:2018-12-11     浏览:2    评论:0    

中国广播网6月7日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在今年棉花采摘季节引进拾花工40万人,随着机器采棉种植面积逐年扩大,这一数字较上年减少了10万人。

从新疆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新疆兵团按照“稳粮、优棉、增果畜”的方针种植棉花760万亩,其中机采棉面积达350万亩,就机采棉而言每公斤采摘成本0.8元,而人工拾花指导价是每公斤1.3元,它较上年还增加了0.3元。

综合机采棉的成本优势和逐年扩大的按照种植亩数,新疆兵团今年计划引进拾花工40万人,这一数字较上年减少10万人,可以看出对拾花工的需求大量减少。

新疆兵团是我国最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和优质棉花产区之一,棉花年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新疆兵团从1995年以来,棉花单产、人均棉花占有量、商品率和出口率一直居全国第一。

“十一五”期间,累计引进312.7万名拾花工,平均每年都在50多万人,新疆兵团在组织人工采摘的同时,近年来不断加大机采棉推广力度,以应对拾花工紧缺,拾花费过高的情况。目前,拥有大型采棉机700多台,成为中国最大的机械化采棉基地。

为改变以往任拾花工自发无序流动的混乱局面,自2003年开始,新疆兵团远赴外省招收拾花工,加强与外省的劳务合作,有序引进采棉工。

去年,新疆兵团加强引进疆内外拾花工,实际到位47.58万人,累计采摘籽棉近300万吨,支付拾花费用22.19亿元。

人工拾花费用为平均每公斤1元至2.5元不等,拾花工人均拾花收入达4664元,较2009年人均2793元增加三分之一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