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大学生创业街演绎“花样年华”

   日期:2018-12-11     评论:0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国际性纺织创意创新中心”这一目标,绍兴轻纺贸易中心于去年6月份开创了大学生创业一条街。经过近一年来的招商运营,该创业街现有创意创新商户37家,营业额已逾1000万元,创意创新的氛围已初步形成。

位于轻纺贸易中心大学生创业一条街的易路圣花样设计工作室,顾客盈满,设计总监余彦伟告诉记者,轻纺城布商要开始开发储备下半年销售的面料,因而设计工作室普遍进入了花样设计旺季,他们公司每天售出花稿10多份。

去年10月,毕业于中国美院油画系的余彦伟偶然从媒体了解到,位于柯北的绍兴轻纺贸易中心有一条大学生创业街,为大学生提供拎包即可入住的创业环境,余彦伟的创业积极性一下子被激发了。已具备一定设计功底的他,和几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准备了上百幅画稿,合计在轻纺贸易中心开了一家易路圣花样设计工作室。

万事开头难,工作室开张初期的日子是艰辛的。余彦伟既是老板,又是设计师、业务员、保洁员,他每天早出晚归,带着自己设计的花稿,挨家挨户跑纸印厂。10月下旬我县举办纺博会,余彦伟没来得及租展位,便和另两名同事,每人购一张门票,一个站入口处,另一个站场馆过道中,还有一个站出口处,留心每一个入场馆内挑他人展位上花稿的人,向他们递名片,分发资料。连日的推广,终于在半个月后有了回报:一轻纺城布商按名片上的地址找上门来挑花稿,买走了5张花稿。而一印花厂老板则带着花样找上门来,要求帮助开发类似风格的系列花样。

上门的客户也越多,开发的花样也越多,自己对花样流行趋势的把握也越好,许多经易路圣开发的花样,很快打开了市场。最令余彦伟开心的是,柯岩一印花厂使用了他的一个花样后,面料销路一下子打开,一个月内销售达300万米。

尽管易路圣花样工作室开张才半年,然而,却已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前不久,易路圣和一外贸公司签下一个年开发500个花样的服务合同。而经客户间相互介绍,找上门来的新客户更是络绎不绝。余彦伟告诉记者,设计既是他的兴趣,也是他的工作,他已经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今后还会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坚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