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新疆依托人保财险 棉花保险力保新疆棉农权益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托人保财险多年的农业保险经验,探索出了“政府支持,保险公司经营,有关各方共同参与”的政策性棉花保险经营道路

新疆降雨相对较少且热量充足,是我国的棉花主产区,棉花品质也相对较高。

但是日前,新疆伽师县部分乡镇遭受暴雨、冰雹袭击,此次冰雹直径达1-2厘米,该县和夏阿瓦提乡、克孜勒苏乡、玉代克里克乡受灾严重,冰雹积厚达10厘米,棉花受灾面积32225亩。

棉花保险将再次为受灾棉农发挥作用。

政策保险再发力

日前,新疆轮台县召开2011年度政策性棉花保险落实工作协调会,轮台县副县长冉建民表示,落实政策性棉花农业保险,对棉花种植实施财政补贴,既是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化解农业生产风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促进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还是转变政府支农方式、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与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开拓农村保险市场,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广大农民花小钱、保大安的重要举措。

2007年,新疆在国家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精神指导下,依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多年的农业保险经验,探索出了“政府支持,保险公司经营,有关各方共同参与”的政策性棉花保险经营道路。

当年全疆棉花承保面积(不包括生产建设兵团)就达1068万亩,占棉花播种面积的80%以上。在新疆,推广棉花保险采取政府动员、财政支持、部门配合及公司经营四部分相结合的方式,再加上农民们的积极参与,解决了农民不愿意大面积种植,保险公司不愿意拓展棉花保险业务,地方政府不愿意推动棉花产业发展,信贷机构不愿意提供贷款等多个问题,有力促进了新疆棉花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棉农的稳定增收。

保险公司赔付到位

2010年,新疆巴州地区出现了50年一遇的严重自然灾害,人保财险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分公司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实地查看,同时启动农业保险灾害处理应急预案,抽调80多名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织20支查勘定损小组,及时深入田间认真开展查勘定损工作,之后该公司将1000万元的预付赔款兑现到受灾县市,为农民购买棉种、地膜等,积极帮助受灾农民抗灾自救,及时恢复生产。而这也是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贯彻落实“三农”政策,依法合规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的一个缩影。

人保财险在棉花种植保险条款当中明确规定,在保险期间内,由于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内涝、风灾、雹灾及冻灾,且损失率达到30%(含)以上的,保险人可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同时按照棉花的不同生长期所赔偿的标准也逐渐提高。

人保财险轮台支公司负责人表示,2011年度棉花种植保险金额为每亩600元,保险费率为7%,保费每亩42元,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相关文件规定,中央财政、自治区财政将分别承担40%、25%的保费。

此外,为弥补新疆地区棉花保险的区域空白,中国人保有限公司已于去年在保监会进行仅适用于新疆兵团业务的棉花种植保险备案,此保险项目的开展,将为新疆地区的棉农利益带来更大的保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