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孙瑞哲:如何延续和不断增强服装产业竞争力从而获取新利润

   日期:2018-12-11     评论:0    

符合品牌运作规律,能够为消费层面所认同,并且具有一定推广复制能力的创新对于产业来说非常需要。增强竞争力的方式是:以“科技、品牌、人才、可持续发展”为四大主线,加强“标准话语权”和“时尚话语权”的建设,同步推进产业中观层面的创新能力建设与企业微观层面的创新能力建设。

孙瑞哲:短期来看,创新蕴涵风险,并不一定会带来利润的增加。但是从长远来看,企业的创新和利润之间必然存在因果关系。创新是因,而利润是果,反过来,利润的增加也会促进创新投入的增加。

创新应该避免盲目性。创新应符合品牌运作规律,能够为消费层面所认同,短期来看,创新蕴涵风险,并不一定会带来利润的增加,但是从长远来看,对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起着关键作用。

2009年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3.62%,高于同期销售产值增速3.04个百分点。2010年,规模以上企业新产品产值比2005年提高了111%,高于产值增长27个百分点,新产品的研发对产业增长的贡献率较高,这充分说明了创新对利润的促进作用。

孙瑞哲:根据麦肯锡研究院对提升中国能源效率的可能性研究,中国的产业结构是导致能耗高的主要因素。消费相关行业和服务业的资源使用效率均高于重工业,重新调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工业转向服务和消费等“软性”行业,将帮助产业走上可循环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这给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包括产业集群地在内的一个重要启示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要着力于内部资源的合理配置。未来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除了要把制造业环节做精、做细、做到不可替代,同时还要在区域经济的有利氛围之中,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比如产业用纺织品等新经济增长点配套相应的研发、服务等“软性”产业。当然,还要在产业集群地中推进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在消费层面倡导生态、环保的消费理念。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