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家居搭配中的“花色花香”

   日期:2018-12-11     评论:0    

稍微细心一点就可以发现,色彩亮丽的花朵图案已成为今年的流行元素。既然在这个夏季,缤纷的花朵当道,那么把“花意”带到新房,让“花色花香”在起居的家中绽放,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花朵图案的运用

家具:从单一的花朵到盛开的繁花,不论是一个陶罐配一把野花,还是一排玻璃杯搭几枝百合,花艺装饰没有定式,只要能突出意境,表达思想就是一件家居精品。各种手绘家具的流行让花卉主题变得更加鲜明,在实木家具上手工描绘花草等图案,然后把颜色做旧,就能让平凡的家具变得很亲切。花朵图案的选择也非常广泛,玫瑰、蔷薇、兰花、菊花、郁金香等均可入画。

抱枕:如果还没想好用花朵怎么装扮家居,那么不如先从最可爱的抱枕入手。把用不同花卉图案设计的抱枕,随意地摆放在沙发上,或浓烈或淡雅的色彩奠定了空间的主调,让人眼前一亮,尽显温馨舒适的家居氛围。但要注意的是,抱枕上的缤纷色彩很容易占据视觉主角,所以比较适合搭配颜色单一的暖色系沙发,而沙发背景墙上的绘画也是延伸情调的关键配饰。

床品:床品是所有家居用品中最容易体现女性气质的产品,大大小小的花朵,枝丫饱满地张扬在床铺间,少了多余的细节装饰,简单的样式,搭配原色的木质卧室家具,宁静中透露出婉约的女性气质。另外,卧室里的壁纸也最容易成为整个房间的视觉重点,藤蔓植物、小叶花朵都可作为壁纸的基础花型。

桌布:桌布是点缀餐桌的必备用品,一方美丽的桌布,可以体现出主人独特的品位,更能与家居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在今年的国际家纺展上可以看到,以花朵元素为主题的桌布到处“盛开”,带有提花、印花的桌布让人时刻充满喜悦的心情。当然,还可以用餐桌上的白瓷餐具当做花瓶,从花圃里摘几朵盛开的鲜花插在里面,可以在短时间内神奇地改变整个餐厅的氛围。然后,再搭配花朵图案的餐椅、自然质地的家具以及色彩多样的餐巾,放眼望去,每一处都如夏天般绚烂。

家居饰品的摆放

随着季节的变换,人们应该根据潮流及时将家变成“花”的海洋,但也不能“乱花渐欲迷人眼”,让本身就不怎么清爽的家变得更乱。

因此,如何让家居情调变得“花意”十足,除去往日的厚重变得清爽起来,这与家居饰品的布置技巧有重要关系。

对称平衡合理摆放:要想将家居饰品组合在一起,使它们成为视觉焦点的一部分,那么对称平衡感很重要。当旁边有大型家具时,家居饰品的排列顺序应该由高到低陈列,以避免视觉上出现不协调感。或是保持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例如,将两个样式相同的灯具并列;两个色彩、花样相同的抱枕并排,这样不但能制造出和谐的韵律感,还能给人舒适温馨的感受。另外,在摆放饰品时要注意前小后大、层次分明,这样能够突出每个饰品的特色,在视觉上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结合家居整体风格:先找出家居大致的风格与色调,然后依照统一的基调来摆放饰品,如此才不容易出错。例如,简约的家居设计,可以搭配设计感强的家居饰品;如果是自然的乡村风格家居,就以“自然风”的家居饰品为主。

不必摆出全部饰品:一般人在布置家居时,常常会想把每一样饰品都展示出来。但是摆放太多就失去了特色,这时可先将家里的饰品分类,相同属性的放在一起,不用急着全部展示出来。分类后,就可依季节或节日来更换布置,改变不同的居家心情。

从小的家居饰品入手:摆饰、抱枕、餐巾、小挂饰等中小型饰品是最容易上手的布置单品,布置入门者可以从这些着手,再慢慢扩散到大型的家具陈设。小的家居饰品往往会成为视觉的焦点,更能体现出主人的兴趣和爱好。□ 嘉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