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2011面料企业与服装设计师对接会在柯桥举办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肖莹 张震晓 陈楠) 2011面料企业与服装设计师零距离对接会于5月7日在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期间举行。作为2011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设计大赛的前奏,此次对接会致力于为设计师与面料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将设计师的创意梦想融入性能优异的面料中。

中国纺织报社总编辑徐波、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副秘书长沈玮、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周如生、中国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徐凡婷出席了活动,与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服饰品牌负责人和服装设计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面料与服装如何更好地对接。

2011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协会、中国纺织报联合主办,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服装设计界的高档次专业赛事。“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设计大赛”历时两届,已成为了中国国际时装周以及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的主题定为“变局与升腾”,是在中国纺织“十二五”规划的宏观政策下,在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的双重助推下,在面料创意和时装流行上下游对接的大背景下确定的,旨在提升中国时装面料的整体设计水平,彰显中国设计的原创力与影响力。

自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办后,大赛受到国内外服装品牌企业在职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师和设计类专业院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目前,大赛征稿活动已经开始,初评截稿日期为7月10日,决赛将于10月在绍兴县柯桥举行。

为将大赛打造成一个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平台,并激发服装设计师的创意灵感,助推绍兴县建设纺织服装时尚创意中心的发展进程,大赛组委会在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期间组织相关服装企业负责人、服装设计师来到柯桥,让服装企业、服装设计师与面料企业零距离对接,也让服装设计师感受亚洲最大轻纺市场——中国轻纺城的商业魅力。

由协会、媒体、地方政府、专业市场合力举办的本次大赛将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开启一道创意之门。它是对全行业提高创新能力的一次示范性号召和引导,通过设计师与中国轻纺城的对接互动,成为一次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的前沿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知名时尚管理咨询顾问曾挺、中国设计师联盟创始人皮霞就“快时尚市场下,上游如何应对”,以及“设计师对于面料的需求”等议题进行了演讲。而来自澳洲、美国、中国台湾以及内地的众多时装设计师纷纷发布了自己对于面料产品的最新需求,也谈到了目前中国面料企业供应接触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徐凡婷就《2010春夏国际成衣与面料流行趋势》题目进行了演讲。

此外,参加对接活动的重点面料企业将成为本次大赛入围选手作品的候选面料供应商。因此,本次对接会还起到了促使面料企业和参赛设计师达成默契的作用,有利于入围选手快捷、有效地选取面料。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