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七匹狼收购奢侈品牌的用心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日前,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用7000万元的价格完成对杭州肯纳服饰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这意味着,七匹狼这个以加工制造出身的中国服装企业,以与国际顶级奢侈品牌“捆绑”的方式,正式进军奢侈品市场。

但事实上,肯纳所代理的国际品牌的代理权均为5年一签,七匹狼这次捆绑式收购,能维持的时间很有可能只是短暂的5年。因为目前,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已基本全部回收了在华代理权,而二线奢侈品牌也显现出转为直营的趋势。然而,七匹狼的这7000万元的付出,并不在于真正要卖多少年奢侈品。收购肯纳,七匹狼是希望在自己一直薄弱的百货终端有所斩获,及通过肯纳拥有的国际大品牌代理商的渠道提振七匹狼主品牌的营销。

目前,杭州肯纳已在全国开设15家康纳利品牌网点,4家范思哲网点,主要经营区域集中在东北和华东。截至2010年12月31日,短短的两三年里,肯纳服饰实现营业收入6637万元,净利润达784万元。杭州肯纳总经理张建民曾表示,今年康纳利的网点将由15家扩展至18家,而范思哲将由现在的4家门店,迅速发展至11家。

收购杭州肯纳能为七匹狼带来利润丰厚的奢侈品代理收入,但实际上,除了代理收入利润,七匹狼与国际奢侈品牌捆绑也将为主品牌的营销提供不小的帮助。如今,国内、国际市场的地理界限已逐渐被打破,中国的服装企业家已认识到,如果不熟悉和掌握国际市场的潮流和国际市场的游戏规则,那么他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也很难保住。

另外,收购杭州肯纳对于七匹狼具有3方面的意义:一是加强与国际品牌的合作;二是打造国际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代理平台,三是为七匹狼品牌进军国际舞台提供交流的机会。通过这种合作,七匹狼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接触国际奢侈品牌的机会,而七匹狼也将凭借自身的资金优势、渠道优势、资源优势和管理经验,能为更多国际服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服务。

因此,首先要国际化,然后才能更好地稳固国内市场,再去开拓国际市场。对杭州肯纳的收购就是七匹狼为走向国际市场打下的品牌基础。同时,杭州肯纳所代理的国际品牌对进入高端百货公司渠道有很强的主动权。这种无形资源对七匹狼打造高端品牌、进入高端渠道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助力,将杭州肯纳收入囊中,对七匹狼高端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可行通道。

渠道为王是服装业的硬道理。即使是七匹狼,对于百货渠道依然感到痛苦。面对竞争品牌层出不穷,七匹狼这样的品牌也开始显出日渐老化、附加值低的问题,一些国外名牌开始将中国中低端品牌逐步赶出了大型百货商场。收购肯纳,可以抵消这些不利因素的部分影响,同时也让七匹狼离国际知名品牌迈进了一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