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2000家

   日期:2018-12-12     评论:0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专栏)4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6日,工信部已经将2011年18个存在落后产能的行业的相应淘汰任务下达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的企业约2000家。

与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相比,18个涉及行业中,有10个行业的任务将加重。在人员安置、债务处置、兼顾地方利益等方面面临更大难度和压力。

工信部称,电解铝、平板玻璃、钢铁、水泥、煤化工等行业遏制产能过剩任务十分繁重。

4月20日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就已经来到湖北,准备对当地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的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与朱宏任同时出发的,还有另外9个工作组,他们将分赴全国各地,针对去年淘汰落后产能的情况实施检查考核。

朱宏任20日表示,将争取于4月底前完成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的检查考核,“发现不实或者虚报,将进行查处。”。

与此同时,将加速落实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督促各地尽快将已确定的、经过核实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企业,并在媒体上予以公告。

从去年的经验来看,国务院从5月开始就淘汰落后产能进行部署,到7月份这个任务通过各省级政府落实到企业,8月份向社会公告了2087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名单。

朱宏任说,今年政府将完善淘汰落后产能的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并制定《淘汰落后产能职工安置指导意见》等。他说,在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职工能动性得到妥善有效的安置,是这项工作能不能得以顺利推进的首要考虑方面。

落后产能的退出机制也将在政府的考量范围之内。朱宏任说,将研究完善落后产能的退出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作用,并尽快研究制定“十二五”期间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计划。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