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皮棉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成大学生创业沃土

   日期:2018-12-12     浏览:1    评论:0    

创业难,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创业更难——经验不足、资金短缺等是普遍原因。可在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却是另一番景象。在成立仅两年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里,128名大学生已创办了88家袜厂,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创业成功率高达81.6%(目前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在10%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东北袜业园已经成为大学生们施展才华的沃土。前不久,央视“焦点访谈”专门对东北袜业园大学生创业情况进行了报道。

据东北袜业园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秀芬介绍,东北袜业园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高,主要是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使大学生创业变得不再艰难。

东北袜业园是以棉袜织造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园区,也是全国最大的棉袜生产基地。为了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东北袜业园把产业发展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紧密结合,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只要是应届大学毕业生,不用拿一分钱,就可以得到厂房、设备、工人和流动资金,实现零投资创业当老板。

优越的政策和环境,吸引大学生们来这里创业。2009年6月,首批40余名大学生创办了21家袜厂。随着企业发展,资金短缺越来越成为瓶颈。特别是当时正逢国际金融危机和棉袜销售淡季,大学生们创办的袜厂举步维艰。得知这一情况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带领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人员,专程到东北袜业园调研,帮助大学生们解决资金问题。担保服务中心协调吉林银行长春康平支行,及时为21户大学生企业发放贷款1010万元,使其顺利渡过难关。

去年,全国性的棉纱大涨价,每吨棉纱由1万多元涨到4万多元,让大学生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立即协调长春农村商业银行,到东北袜业园现场办公,为80余户大学生企业解决324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正是由于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大学生们创办的企业步入快车道。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系的李成明,创业之初只有10台袜机,现在已增加到50台,拥有“企鹅·米尔”自有品牌,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万元。园区其他大学生企业的生产规模,也都平均增长了一倍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