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国金证券:纺服零售企业投资机会即将到来

   日期:2018-12-12     评论:0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纺织服装零售板块估值优势逐渐凸显(七匹狼11年动态市盈率24倍左右,伟星19倍左右,罗莱、富安娜和梦洁三个家纺企业30倍左右),以及棉价的下跌将消除市场对于品牌企业毛利率和消费者购买意愿下降的担忧,我们认为上述的市场和基本面因素将推动2季度纺织服装零售板块行情的到来。

推荐组合:我们继续推荐优质的纺织服装零售企业:七匹狼、伟星、富安娜、罗莱和梦洁,此外一季报靓丽、未来业绩可能高增长的报喜鸟、搜于特和探路者也值得关注。

行业观点

棉花成为上半年影响行业的最关键因素:纺织原料价格基本随棉价而波动;生产和出口型企业由于高棉价制约了需求,未来如果棉花降价,企业毛利率也将降低;国内纺织服装零售企业则由于棉花在2010年9-11月两个月内上涨幅度超过70%而可能影响到毛利率,为转嫁成本压力而提高售价可能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

3-6月,棉价将明确未来方向:3-4月进入传统旺季,供需状况将明了;5月全球棉花种植面积确定,未来供应将明确;6月前,中国、美国都可能收紧银根;

我们认为棉价向下概率略大于向上概率:资金、市场供需和政策是影响棉价的最关键三大因素,其中资金是推动棉花涨价的关键因素,而供需改善、欧美消费者难以接受高价产品,以及国家政策不断调控棉价,是压制棉价的关键因素。考虑到棉花是此波全球农产品期货的龙头,我们认为向下概率略大。如果棉价下跌,纺织原料、出口和制造类企业宜观望,纺织服装零售迎来投资机会;如果上涨,正好相反,但棉价过高对中长期实体经济将产生严重不利影响。

我们仍维持之前行业效益增长预期不变:即出口增速在10-15%之间,内销收入增速超过20%。

风险提示

棉价继续上涨,虽然短期内纺织原料和制造类企业都有交易性机会,但在中长期将严重损害行业和企业经营;

市场对纺织服装零售板块认识不足,习惯采取类似投资品的从上往下思路研究和投资,可能导致板块整体平淡。但即使如此,我们看好的个股下跌空间也有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