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逾三千巴西鞋业人才就业“世界鞋都”广东东莞

   日期:2018-12-12     浏览:2    评论:0    

广东东莞市因制造业众多而被称为“世界工厂”,而每年6亿双鞋的出口量又让东莞成为“世界鞋都”。记者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东莞发达的制鞋业吸引了众多巴西鞋业人才聚集,目前在东莞从事鞋业工作的巴西人就超过3000名。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驻东莞的代表称,巴西人在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的聚集都没有像东莞这么集中。在东莞,至少有3000人从事鞋业工作。

据其介绍,巴西人在东莞所做的工作基本上都属于提供“中间服务”,他们大多不拥有自己的工厂,而是利用丰富的制鞋经验,为国外订货商和东莞的oem制鞋厂提供质量监控和产品设计等工作。

25岁的巴西人吉恩来自巴西里奥格兰德州,是东莞伊卡侬鞋业的市场经理,和很多来东莞的巴西人一样,他一路从巴西南部、中国台湾、深圳“西进”而来东莞。像吉恩这样对制鞋有着独特和长久研究的巴西制鞋业人才,几乎遍布东莞大部分鞋业公司。

目前在东莞从事鞋业工作的巴西人有3000余人,业内人士透露,3000巴西人聚集东莞的背后,是制鞋产业的转移。驱使着巴西人来莞的动力,源自现代工业国际产业链的不停转移。

香港创意设计有限公司(cga)东莞代表处品牌开发主管艾沃拉多解释,巴西一直是鞋业出口的核心地带,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由于巴西货币大幅升值,来自中国的廉价生产对这一地区构成了极大的竞争压力,于是巴西鞋业人开始外迁来到中国。

艾沃拉多说,虽然巴西的鞋厂大部分还留在国内,但是制鞋人才则源源不断输送至包括中国、印度、印尼等地,尤其是东莞这一“世界鞋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