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染费  化纤  皮棉  盛泽  生态  美棉  服装定制  环保  中俄  不染色  缅甸  丝路柯桥  卢比  降税 

春节后棉纱价格大涨 成衣企业成本增长两成

   日期:2018-12-12     浏览:1    评论:0    

海峡导报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杜宇飞)从2月9日开市截至2月14日,短短五天时间,福建229级和329级皮棉价格已经涨到30600元/吨以及29900元/吨,比节前报价上升了3%—5%。导报记者调查发现,节后棉纱价格的快速飙升,让许多下游针织企业表示压力很大,而有的成衣厂商则由于节前备料较充分而相对淡定。不过,成衣价格的上涨预期已很明确。

下游针织企业面临亏损

“往年的春节后棉纱价格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这我们也预料到了,但没想到在短时间内就涨了这么多。”在泉州经营一家纺织企业的吴先生表示,如果要在节前囤积棉纱,必须垫上数百万的资金,除了少数大型纺织企业和专业的棉纱“炒客”外,大部分小型纺织企业并没有这样的资本实力。

“工厂开工了就不能停,现在我仓库里的存货不要几天就用完了。”吴先生无奈地说,他正在想办法筹措一些资金多备一些货。

还有针织企业表示,纺织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在15%左右,但一些现金结算的交易利润率常常被压到10%以下。针对现在棉纱价格飙涨的趋势,一些节前的订单不但将少赚钱,甚至可能面临亏本。

成衣企业成本增长两成

相对针织企业遇到的巨大压力,自有品牌的成衣企业则普遍表示尚未达到难以承受的程度。

“去年底到春节前一段时间,我们就备了500多万的面料,而且都入库了。”厦门朗亦服饰刘董事长表示,已经入库的面料基本上可以满足春装的生产需要,甚至包含一部分夏装的需要。

但是今年春节后,棉纱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人工成本的增加,还是影响了成衣企业对未来价格走势的判断。“春节后,几种因素叠加在一起的成本增量几乎是节前的20%,这个数字是相当惊人的。”刘董事长认为,虽然目前的面料储备能够满足生产的需要,但成衣价格的上涨预期还是相当明确的。

对此,厦门从事网络品牌服饰生产的企业认为,网上消费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贸然提高售价势必会导致品牌失去部分客户。但另一方面,相对于线下品牌所承受的原料、人工、渠道等同时上涨的压力,网络品牌主要的成本压力来自原料价格,这应该会延迟网络品牌的调价时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