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费  降税  美棉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卢比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春节过后各地用工荒再成头痛问题

   日期:2018-12-12     浏览:3    评论:0    

中国近几年各地用工荒渐渐成为了春节后仍突出难题,尤以珠三角及长三角用工多的城市。

春节过后,今年用工市场的情况到底怎样?招工难和用工荒是否会再度出现?

大城市消费水平高,一些地方农民工的劳动权益得不到保障,是他们不愿再外出的原因之一。

南京安德门劳务市场是江苏规模最大的劳务市场之一。从去年年底开始,安德门劳务市场中的用工荒现象就出现了。市场每天的用工需求量在一万个以上,但日均介绍成功的仅100人左右。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翼认为:2011年的招工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重。沿海地区通货膨胀的问题比中西部更加严重,住房住宿等成本增长很快。

这使得农民工在东部地区挣得的工资拿回家的值比中西部地区拿回家的值的差距越来越小了。再加上每年春运期间的交通紧张、流动成本的增加,都使得农民工到长距离流动的积极性受到抑制。

农村能提供的廉价劳动力会越来越少,从中国的实际而言,农民工的知识结构、理想结构和人生价值观的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现在面对的广大的农民工主体,最主要是第二代农民工,他们有知识有理想,他们渴望留在城市,而不是像他们的前辈一样挣点钱回到农村改善他们的生活,这是决定未来整个企业用工,劳动力供给与需求之间是否出现失横的重要原因,2011年这个情况会不会出现,最主要取决于企业如何对待农民工。

这种危机并不是暂时的,不仅是基于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对于2011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长期的结构性问题。

由于国内劳动力总体上供大于求。必需解决了农民工有尊严的生活,包括他们在城市的保障,医疗、住房,孩子入学等问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