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正式实施

   日期:2018-12-12     评论:0    

企业对台贸易成本将大幅降低

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企业要及时办理优惠产地证书,以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待遇

本报讯 最近,跟台湾人做生意的我县企业主们可谓喜笑颜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期收获计划正式实施,协议目录下的两岸进出口货物产品,可凭借原产地证书获得部分关税的减免。现在起,绍兴辖区范围内的相关企业可在绍兴检验检疫局办理手续。

1月17日,绍兴检验检疫局向辖区内一家制冷集团发出首份ecfa原产地证书,这标志着全市范围内相关企业开始受惠《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即企业凭借这一张原产地证书,对台贸易成本将大幅降低。

据了解,我县历来都是大陆对台贸易额高、台商投资多、台资企业密集的区域之一。目前,我县累计获批的大大小小的台资企业有136家。2010年我县在台湾地区进出口货物价值达4.8亿美元,其中,对台进口4.4亿美元,同比上一年增长14.9%,台湾地区为我县第二大进口市场。同时,对台出口3771万美元,同比上一年增长70.8%。“贸易往来产品主要包括机电产品、纺织轻工品、化工品、金属及其制品等产品。”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ecfa原产地证书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享受优惠待遇的一个重要凭证。ecfa于2010年6月29日签署,其中早期收获计划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大陆出口台湾的267种货物可以享受关税减免待遇进入台湾市场。台湾对大陆降税产品包括石化产品、机械产品、纺织产品及其他产品等四类。双方将在早期收获计划实施后不超过两年的时间分三步对早期收获产品实现零关税。

从今年开始,我市出口到台湾地区主要包括化工染料、全棉布料等多种优势产品,将可以凭ecfa证书享受台湾地区不同程度的优惠关税待遇。企业在拿到ecfa原产地证书后,将享受关税优惠,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从而进一步增强两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因此,绍兴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提醒,辖区内广大进出口企业应引起关注,及时办理ecfa优惠产地证书。

(本报记者 王秋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