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众多棉纺企业到新疆投资建厂 集中在石河子阿克苏

   日期:2018-12-12     评论:0    

今年棉花价格屡创历史新高,刺痛着棉纺企业的神经,棉花资源争夺战愈演愈烈。拥有得天独厚棉花资源优势的新疆,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众多棉纺企业到新疆投资建厂,掀起又一轮转移热潮。

棉纺产业的转移集中在两个地区:位于北疆的石河子和位于南疆的阿克苏。石河子是新疆重要的棉花产区和纺织工业基地,先后引进了一批知名棉纺织企业。目前,石河子已建成投产和在建的棉纺织总规模近300万锭,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形成年产棉纱20万吨、家用纺织品800万米、色织衬衣面料2000万米、毛巾8300吨、服装面料2000万米的生产能力。今年9月,新疆石河子市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确定为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并获“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阿克苏盛产长绒棉,是中国著名的“长绒棉之乡”。近几年,已引进山东鲁泰、浙江巨鹰、富宏、香港百隆、新疆纵横等棉纺企业。阿克苏将以棉纺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织布、印染、成衣制造等后续产业,同时抓好棉花产业链,努力打造棉产业集群,使阿克苏成为新疆及至中国西部面向中亚至欧洲市场的重要的大规模、高技术、外向型的棉纺织产业基地。到2015年形成300万锭的规模,建成由东部向西部转移的样板基地。

目前新疆棉纺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已逐步形成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库尔勒—尉犁、阿克苏—阿拉尔、喀什五大纺织集群区域,发展势头良好,集群效应进一步显现。

新闻回放

8月29日,在“浙江—阿克苏经贸洽谈会”上,浙江洁丽雅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与阿克苏地区一口气签下35亿元的大单,拟在阿克苏建立棉纺织项目。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年产3万吨的毛巾生产基地和20万锭毛巾特种用纱、线项目。

9月12日,山东如意集团和韩国三星物产(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0亿元的“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在石河子举行了奠基仪式。开建的“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包括年产6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项目,配套年产150万套高档西服项目,年产3000万米高档色织布项目,配套1000万件高档免烫衬衫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9亿元,解决近5000人的就业。

9月18日,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阿拉尔市签订项目合作合同书,在阿拉尔工业园建设20万锭纺织厂。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七团和阿拉尔农场共同出资4.51亿元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公司将在2年内建成20万锭的纯棉精梳纱生产线。

9月30日,广东省最大的外贸企业——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伽师县人民政府以及广州穗华服装纺织品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共同投资在伽师县工业园区建设年产20万锭高端棉纺织生产研发物流中心。据了解,该项目是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重大投资援建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创利税2亿元,首期10万锭工程计划2011年底建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