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国际棉价大跌两成 有望企稳

   日期:2018-12-12     评论:0    

全球棉花价格暴涨的势头正在得到遏制。本月9日,国际棉价创下三十多年来的最高纪录每磅1.5美元,此后棉价开始一路下行,目前已经跌去了两成。

11月30日,本报记者通过美国纽约洲际交易所(ice)行情数据看到,明年3月份交货的棉花期货价格目前处在1.18美元的水平,当天涨幅达到1.86%。和本月初1.5美元的最高纪录相比,跌幅已经达到了21.33%。

需要注意的是,近两天来,国际棉价连续大跌势头暂时停止,甚至出现微幅反弹。

有国外棉花期货经纪人表示,从峰值以来国际棉价已经经历了充分调整。最近中国政府出台多项抑制通货膨胀的措施,外界猜中国会加大从国际市场采购棉花的规模,市场人士预计未来国际棉花供需仍将紧张。

据悉,近期中国主要港口的进口棉花现货价格在大跌之后也出现了反弹,前期的恐慌情绪有所企稳。业界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其他利空出台,棉价有望在目前水平企稳。

在国内棉花现货市场,其价格跌幅在大宗商品内也名列前茅,11月中旬以来棉价已经跌去了4600元每吨。

业界普遍认为,这一轮棉花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减产因素导致供不应求,由于中国国内产量有所减少,今年中国可能从国际市场购买326.6万吨棉花。

记者发现,石家庄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河北累计进口棉花5.7万吨,货值1.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进口规模增长了3.9倍,金额增长了5.9倍。进口棉花每吨价格为1942.5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1.4%。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