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山东滨州打造“世界纺织物流之都”

   日期:2018-12-12     评论:0    

地处黄河之滨的山东省滨州市被誉为“中国棉纺织之都”,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发布一周年之际,这座城市正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向“世界纺织物流之都”努力。

记者从23日在北京召开的“黄河三角洲(滨州)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说明会”上了解到,目前滨州全市有纺织企业近500家,职工近40万人,涉及棉纺织、毛纺织、服装、地毯等七大行业。其中,魏桥创业集团棉纺织生产能力世界第一,华纺股份公司印染能力全国第一。

除了拥有家纺产业基础,滨州市同时具有区位和交通优势。滨州市推进黄三角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路军介绍,滨州是山东省的北大门和对接京津及滨海新区的“桥头堡”,是我国东北地区、京津地区连接华东地区和长三角中心城市最顺直、最便捷的通道节点。

在港口物流方面,滨州港是济南省会城市群最近的出海通道,港口3万吨级泊位正在建设,新疏港公路建成通车。已开工建设的德龙烟国家干线铁路、规划建设的黄大铁路穿越滨州中部,滨州将形成东至山东东部沿海,西至山西、陕西能源基地,南连胶济线,北通京津冀的“丰”字形铁路枢纽。

据了解,滨州将通过打造“世界纺织物流之都”等品牌,培育和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构筑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体系。

2009年11月23日,国务院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滨州市版图面积、人口和未利用土地都占到整个黄河三角洲区域的三分之一以上,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主战场。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代陆港物流园等20个项目集中进行了签约,总投资近420亿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