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东莞茶山镇:全国第二个“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

   日期:2018-12-12     评论:0    

茶山的招牌不仅是食品,还有服装。记者昨天获悉,该镇近日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认定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这是全国第二个、广东省首个获此荣誉的镇区,此前只有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获此称号。

本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授牌

今年初,茶山镇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申报认定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并多次接受国家、省、市服装界的专家的考察、调研和评审。经复评,茶山镇已被认定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

本月22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并正式授予茶山“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牌匾。茶山镇有关领导将到北京参加该会议,并接受牌匾。

现有560多家服装企业

茶山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卢少雄认为,茶山获评“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可谓实至名归。他表示,服装曾是茶山镇的特色产业之一,茶山服装有着扎实的基础、深厚的底蕴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配套设施。

目前,该镇拥有雄业、慧美、依歌、兔仔唛、永联、智高等服装企业560多家,拥有自主品牌的服装企业18家,并涌现了“雀太郎”、“兔仔唛”、“千姿柔”等多个在国际国内市场占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童装、内衣等服装品牌,远销欧美、东南亚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些企业中,既有生产企业,又有织带、纽扣、纺线、衣架等服装配料辅料企业。同时,该镇拥有1个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铺位1500多间的国际布料辅料交易中心。

2015年实现产值100亿元

目前,茶山镇正在编制《茶山服装产业发展规划白皮书》。按照初步规划,该镇服装产业的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产值100亿元,出口创汇8.1亿美元以上,注册“茶山服装”集体商标,争创2个以上中国名牌,2个以上广东省名牌或著名商标。

该镇计划在服装工业发展方面建立“茶山制衣网”信息化平台和服装质量检测中心,加快茶山服装产业的技术改造进程。在童装专业化上寻找突破口,使服装企业从现在的来料加工、贴牌加工的oem模式向自主设计制造的odm模式转型。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