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生态  人民币  服装定制  皮棉  盛泽  化纤  美棉  服装  降税  环保  缅甸  中俄  丝路柯桥  卢比  染费  不染色  棉纱 

陈德铭会见香港纺织商会

   日期:2018-12-12     浏览:1    评论:0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会见香港纺织商会一行\贾磊摄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3日在京会见香港纺织商会会长颜金炜率领的香港纺织商会访问团一行。陈德铭结合当前宏观形势,向访问团介绍了有关政策并听取了商会代表对纺织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陈德铭表示,政府鼓励纺织业企业发展成长,向设计研发和营销两端延伸。\【本报记者贾磊北京电】

陈德铭首先向纺织商会一行介绍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称国家希望未来五年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他指出,当前欧美仍将处于低增长、高失业的情况,出于本国利益和解决国内矛盾的需要,与中国的贸易摩擦较多。而事实上,中国的贸易顺差是逐年下降。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也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进口大国。

听取商会多项意见

陈德铭表示,要稳定出口增长,保护在内地企业的基本权利。根据近期广交会反馈的信息,俄国、欧洲经济正在缓慢增长。而各国採取定量宽松政策,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也将对国内企业和物价产生影响。他对明年国内市场仍保持乐观,指近年年均增长在百分之十六至百分之十八。他认为总体明年国内经济不会低于百分之八的发展速度。

陈德铭还听取了商会代表关于近期棉花价格非正常波动、纺织品出口退税、人民币匯率对业界影响等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中国出口七成多是机电产品,纺织业及其他轻工业只佔两成左右。从大的战略上,并非是要全部变成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他指出,尽管今年中国gdp可能成为世界第二,但应该看到中国人口基数大,人均gdp依然落后。他认为纺织业等劳动力密集的行业还要保留发展。

对于企业关心的人民币匯率问题,陈德铭表示长远看随荌磥o、竞争力的增强,人民币会呈上升趋势,但从需要和现实来看,人民币不会一次性大幅升值。他并表示理解工资和原材料价格上涨、退税等多个因素叠加下企业的难处。陈德铭强调,政府鼓励内地做纺织服装的企业更多的转向设计、研发,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帮助、鼓励这样的企业,另一方面,也鼓励更多企业直接进入销售市场。

颜金炜向陈德铭介绍了香港纺织商会访问团主要成员,并介绍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商会成立后致力于香港和内地的发展,在向政府反映业界诉求、建议的同时,并促进两岸三地纺织业的交流合作。

香港纺织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黄守正、陈亨利,商务部台港澳司、外资司、综合司、外贸司、产业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