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发改委紧急下发通知要求稳定棉花市场价格

   日期:2018-12-12     评论:0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部门周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稳定棉花市场价格。9月以来受国际市场棉价上涨、部分产区不利气候和市场投机炒作等因素影响,国内棉花价格出现快速上涨。

刊登在发改委网站的新闻稿指出,今年棉花市场和收购形势非常复杂,9月份以来中国棉花价格快速上涨,部分地区出现抬价抢购、混等混级收购、掺杂使假、无证照收购加工棉花等问题。

“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涉棉各方的风险意识,引导棉农克服惜售心理,棉花企业合理确定收购价格,加快购销进度,切实防范市场风险”,发改委提出。

通知具体要求,产棉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和质量监管,并认真制定收购资金供应预案,积极协调有关金融机构为新棉收购提供金融服务;铁路部门亦要妥善安排棉花出疆运力。

同时,产棉区政府要对辖区内大型棉花经营企业加强指导和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引导大型企业带头维护棉花流通秩序,带头稳定棉花市场价格,保持棉花市场基本稳定。

中国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棉花期货--2011年5月合约ccfk1周一收盘涨逾6%至每吨32,970元人民币,受纽约期棉<0#ct:>;走强以及国内供给吃紧支撑。

“如果价格能站稳在32000元,我们相信下一道水准将上看35000元。”金石期货一名分析师称。

他并称,中国最大棉花产区--新疆的实货棉花价格已经锐升至每吨29000元人民币,意味着输往内地的棉花价格至少在每吨30000元。

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此前表示,2010年棉花产量将较去年下降5%,因种植面积下降,及南方气候恶劣。据路透调查显示,2010/11年度中国棉花产量预计在645万吨左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