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2010年首届中国家居服设计大赛拉开序幕

   日期:2018-12-12     评论:0    

我国服装产业发展节奏最快的家居服行业,将首次面向海内外寻觅、挖掘设计创新人才。

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支持,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服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花丛丽影杯”首届中国家居服设计大赛,10月29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拉开序幕。

中国家居服设计大赛

中国家居服委员会会长彭桂福在家居服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举办此项大赛,旨在宣传家居服时尚理念,提升家居服企业和品牌整体创新素质,促进家居服行业的时尚化、国际化进程。

彭桂福告诉记者:在我国,家居服人均年消费不到1套,而欧美发达国家目前家居服人均年消费已达15套左右。随着国人服饰消费理念的提升,大量知名内衣品牌、时装成衣品牌开始经营自己的家居服饰,一些优秀家居服品牌的发展,年增长速度已达100%~200%,家居服已成为我国服装业中发展最快、最具潜力的产品类别。

作为中国服装业的一个新兴行业,家居服无论是产品设计研发,还是产业文化推广,无论是家居服消费理念的传播,还是品牌形象的创立,都需要专业的设计人才去研究消费文化特点。随着社会消费理念的提升,家居服正逐步成为人们居家生活的时尚消费品。行业专家们认为,创新产品设计理念,只有解决好家居服设计人才问题,我国家居服产业蕴藏的巨大潜力,才可能充分挖掘出来。

首届中国家居服设计大赛,对参赛设计作品要求的描述,传达了一种以家庭时尚为主题的新服饰生活概念:凡卧室里穿着的内衣、睡衣、裕袍等私密服饰,出得卧房进得厅堂的晨间服饰,家庭厨艺、园艺服饰,住户小区休闲的亲情、运动服饰等与家有关,能体现家文化的一切服饰的创新设计,都可以参赛。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设计教育专家、服装营销专家、时尚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团,从设计作品的文化创意、时尚造型、工艺结构、色彩搭配、材料选用、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入围决赛的设计作品,将在国内著名家居服企业由职业的家居服设计师、工艺师指导制作。

我国著名家居服品牌“花丛丽影”在与国外同类品牌的市场角逐中,倍感设计创新人才的缺乏,此次冠名首届中国家居服设计大赛,除希望能为自己寻求到优秀设计人才,更希望能为行业挖掘到品牌可用之才,推动中国家居服产业的发展。

目前我国培养服装设计人才的院校,几乎都没有开设家居服设计的专业,来自国内服装专业名校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教授告诉记者,家居服设计大赛的举行,不仅为服装专业院校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也为服装院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创新,提供了思路。

据悉,首届中国家居服设计大赛已开始向海内外征稿。大赛总决赛将在明年五月份举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