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纤局选派4个技术队赴新疆 确保棉花质量安全

   日期:2018-12-12     浏览:3    评论:0    

目前,新疆正处于棉花收购高峰期,为了确保棉花质量安全,中国纤维检验局派抽调熟悉业务、技术全面、协同能力强的骨干人员组成4支技术服务队,赴新疆展开棉花收购期的质量检查工作,并在南疆新增5个实验室。

中国纤维检验局直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领导,负责全国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根据中国纤维检验局部门会商结果显示,从去年开始,国内纺织行业复苏,用棉数量增加。从国际范围看,全球棉花总产量同比增加,市场资源供应相对充足,但是价格不菲,并且难以及时通过进口弥补国棉产需缺口。

中国纤维检验局陆阳局长向记者介绍,由于棉花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棉花加工企业普遍采取快收、快加、快销的策略,放松质量管理,新疆棉花产业在全国的地位举足轻重,确保新疆棉花质量安全比全国任何地区任务都重,因此,今年棉花公证检验援疆服务队既要帮助支持新疆地区保证公证检验质量,提高公证检验效率,也要参与到棉花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中,确保新疆地区棉花质量安全。

据悉,中国纤维检验局通过开展技术服务,有效缓解新疆地区检验高峰期专业纤检机构业务骨干不足的现状,帮助支持新疆地区提升质量监督、公证检验的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当前,2010年度新棉收购加工已经全面展开,新疆已有19家实验室开展检验工作,检验工作量正在攀升。

为做好今年的棉花收购工作,此前新疆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棉花市场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重点对六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包括加强棉花收购加工环节的质量监督检查、坚决打击无资质加工等违法行为、保持棉花打假高压态势等,并于10月上旬派出三个工作组,对南北疆及东疆进行检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