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阿克苏棉花收购价新高 风险过高棉企不敢放量收购

   日期:2018-12-12     评论:0    

居高不下的棉价对棉农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对加工、纺织企业来说却可能意味着灾难。

2010年阿克苏地区棉花收购价一直引领全疆,籽棉收购价长时间在11元/公斤以上,当地的金翔棉花加工厂经理吴兆云最近一直处于心惊胆战的状态:“2010年棉价呢是历次来最高的,对我们企业是根本没办法接受,也是不敢收。收购量是70%。再不敢在接着收下去,我们也害怕,风险太大。”

加工企业不敢收,银行也不敢发放过多贷款。农业发展银行博州分行为规避风险,规定农发贷款只有在籽棉市场价低于或保持在8.8元的“控制线”时,轧花企业才能够使用。

更困难的还是棉纺织企业,巴州吴氏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仕钊:“市场这样运作,我觉得很不规范。我们也不敢进多的棉花,只能是看着市场走,做一点进一点,不敢压很多棉花。”

目前各地不少棉纺企业已经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没有停产的也只能够勉强维持。我区最大的国有骨干棉纺企业——新疆金纺集团董事长姜涛说,虽然目前棉纱价格有一定上涨,但是无法弥补高棉价带来的亏损:“这么高的棉花你不买,那就关门,作为我们国营企业,2000号职工,承担着社会职责,我们是不敢关门,那就亏损。”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