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棉花采摘收购陆续开始 新疆籽棉收购价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12-12     浏览:0    评论:0    

目前棉花采摘收购已陆续开始,今年的籽棉收购价格普遍提高,乌苏市目前的籽棉收购价格已达10.8元。

10月初,记者在西湖镇光辉棉加厂门口看到,来自周边农七师124团、125团,精河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及乌苏市部分乡镇交售棉花的车辆排成长龙。乌苏市马常湖村68岁的马东老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才一亩多地,就卖了4000多元,我种了10多年棉花,今年棉花卖出了天价,非常高兴。”

光辉棉花加工厂厂长王辉告诉记者说,今年由于气候原因,棉花收购已推迟了半个月,“十一”之后才进入收购棉花高峰期,今年公司计划收购12万吨,目前已经收了1500吨。公司自开秤以来棉花价格每公斤是9.3元,连日来一路攀升到10元以上。

对于今年棉花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乌苏市农业局副局长陈金都分析认为:一是去年气候不好,造成棉花减产,导致库存下降。二是经济复苏,纺织产业的需求量增加,带动棉花原料需求量的增长。三是随着农资价格的上涨、劳动力市场价格的上涨,长江、黄河流域植棉面积大幅下降,进一步提高了新疆棉花价格上涨的趋势。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棉花种植面积达59.9万亩,仅此一项,棉农就可增收1000元以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