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超仿棉合成纤维产品产业化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日期:2018-12-12     浏览:2    评论:0    

近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材料领域“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优先启动项目——“超仿棉合成纤维及其纺织品产业化技术开发”的可行性论证会。

论证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季国标、孙晋良,以及来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国内高等院校和纺织企业的15名资深技术和财务专家组成。

专家组认真听取、审阅了项目组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概算书,认为项目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针对化纤产业升级需求,缓解棉花供需矛盾,有效利用过剩聚酯产能,对加快我国纺织行业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总体目标定位准确,总体技术路线和课题设置合理,考核指标明确,实施方案可行,预算合理,预期推广应用前景和技术竞争力分析真实可信。论证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并建议尽快启动实施。

该项目由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组织单位,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作为项目集成单位,行业内从原料开发、纺丝、纺纱、织造、染整及面料开发整个过程完整产业链的共二十几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将参加本项目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实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