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郑棉全线涨停 全球棉价高烧不退

   日期:2018-12-12     浏览:0    评论:0    

9月2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跳空高开,一口气冲过每吨20000元关口,随后封于涨停板。上周末,纽约期货交易所棉花期货创出15年新高。全球棉花炙手可热,价格高烧不退。市场人士指出,产棉国减产预期加剧、新棉上市推迟、供需紧张等推升棉花价格节节高涨

国际:新高不断

金石期货研发部总经理董淑志表示:“国内棉花期货价格受到国内外因素共同影响,当前全球棉花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供需紧张,国际市场棉价创出新高,带动了国内价格。”

上周, 纽约期货交易所棉花期货上涨7.6%,基金买盘踊跃。上周五,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也大幅上涨2.46美分,收报每磅98.22美分,为自1995年来的最高收盘价。

由于天气原因,不少产棉国减产预期加重,巴基斯坦的洪水已经造成棉花减产17%,中国潮湿天气也有损棉花生长。目前,全球棉花供给吃紧,预计2010/2011年底棉花供给将降至4544万包,为近乎16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显示,期末库存下降至989.2万吨,期末库存消费比下降至37.7%,为15年新低。

市场分析师认为,国际棉价未来将高位盘整。keith brown公司负责人布朗指出,棉花价格可能攀升至每磅1美元,但之后可能出现一段时期的盘整。brokers flanagan trading认为,12月棉花合约阻力位为每磅99.15美分和1美元,支撑位为每磅98.20和97.45美分。

国内:全线涨停

受国际棉价新高影响,9月2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全线涨停。

董淑志指出:“当前市场普遍预期2010/2011年度棉花减产。”冠通期货分析师马园园指出:“现在郑棉主力合约为1105合约,代表的就是新年度棉花,郑棉此轮上涨主要基于国内市场新棉上市阶段供需紧张。”

马园园还指出:“河北、山东、新疆我国棉花主要产区天气不佳,前期对产量预测为大幅减产,减产幅度在20%至30%。当然现在正是棉花生长关键期,还不能下最后定论,最后产量可能会与预测有区别。”

9月开始,已经有新棉逐步上市,但市场价格并没有因为新棉上市而回落,反而越长越高。“一方面由于降雨偏多,新棉集中上市时间推迟;另一方面,最先上市的棉花质量不好,持续降雨导致棉花无法授粉,花蕾、花铃严重脱落,棉桃还未长成就遭雨打,棉桃较小且含水量较高,达不到企业采购要求。再加上旧棉库存临近枯竭、新棉上市推迟,市场处于青黄不接时期,供给短缺依然明显。” 董淑志说。

马园园告诉记者,去年棉花需求量在1035万吨,今年需求还将增加20万吨左右,“自去年以来,棉花下游棉纺企业经营销售情况就不错,服装行业也持续回暖。”

价格:高位盘整

“从短期来看,市场基本面一时还不会出现大变化。”马园园指出,“虽然郑棉价格不断攀升,并突破了每吨20000元,但是这价格反映了基本面状况,仍在合理范围内。”

中国棉花协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指出,当前棉花价格是正常供求关系的反映,有利于增加棉农收入、稳定明年植棉面积。

不过,棉价走高的过程也是风险集聚的过程。中国棉花协会指出,高棉价意味着给棉花企业、纺织企业带来高风险。新棉市场市场后期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高棉价已经在改变棉纺织业的产业链,棉花价格上涨,棉纱、坯布价格也将上涨,纺织、服装企业就面临更高成本,但是由于服装行业利润丰厚,可以挤压,对终端消费影响还较小。但如果棉价继续上涨,势必影响服装企业盈利模式,打破行业高利润,抑制终端消费,从而影响纺织、服务企业对原料的需求。”董淑志表示。

不过分析师认为,当前郑棉价格支撑仍然较为坚挺,短期棉花价格还将维持在高位。董淑志预测郑棉将在每吨19000至21000元之间震荡。

马园园表示,国内、国外供需偏紧的格局对棉价形成利多支撑。从技术看,郑棉期货依旧处在稳健的上升通道。

但市场人士提醒,10月新棉将集中上市,到时棉价或有回落,投资者暂时不在回调中追空,而获利多单可分步减仓控制风险为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