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商务部:将逐步实现进口与出口的均衡发展

   日期:2018-12-12     浏览:0    评论:0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15日表示,中国将积极鼓励和扩大进口,逐步实现进口与出口的均衡发展。

在“2010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开幕式上,易小准指出,长期贸易不平衡既不是中国的政策选择,也不利于外贸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中国已经采取了包括降低进口关税、实施进口便利化、扩大最不发达国家零关税待遇、加强进口促进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1至7月,中国贸易顺差839.3亿美元,同比下降21.2%。易小准表示,下一步中国将继续稳定各项进口促进政策,完善进口促进体系,加强进口促进平台建设,提高进口贸易便利化程度,进一步促进贸易平衡。他说,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既是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根本途径。

这位副部长还指出,作为“提升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抓手”,中国还需大力发展服务贸易,逐步实现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均衡发展。据其介绍,中国将深度挖掘运输、旅游、建筑等传统优势服务贸易潜力,提高出口效益和附加值;大力扶持文化、金融、软件和信息服务等新型服务出口;同时积极承接国际服务业转移,扩大服务外包规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