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服装节上看传统企业转型找市场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为期3天的第十二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昨天落下帷幕,记者发现在成本提升、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下,江苏不少服装企业正突破自我,试图拼出一条新的发展路。他们或追逐“快时尚”,在最快的时间内,把当季的流行时尚带到商场的橱窗里;或另辟蹊径,转型很快,从做军装转型高级成衣定制。

引入“快时尚”模式,时尚买手替代设计师

阿什顿是江苏一家休闲男装企业,该公司不仅长期“养”了一批时尚买手,而且还和公司外部的大批时尚买手签下合约。这些买手出没于各种秀场,顶级品牌店,捕捉最新流行趋势,把最好的创意带回公司使用。

该公司开发部经理熊文彬说,过去,服装企业主要靠公司内部的设计师做设计,可凭公司仅有的数位设计师,设计有局限,更新速度也不够快。

近几年,zara、h&m 、mango等国际平价流行品牌在中国遍地开花,他们的经营模式在中国时尚界引发震荡。这些国际流行品牌价格低廉,从不使用昂贵面料,新品到店速度奇快,橱窗陈列的变换频率一周两次,被业内称为“快时尚”。支撑“快时尚”的,不是设计师,而是大批活跃在全球的时尚买手。如h&m有400名买手,买手今天带回来的时装创意,可能一两周后就制成产品上架。

吸收“快时尚”理念,阿什顿公司在服装设计上也开始尝试“买手模式”,不过为了规避知识产权问题,买手们带回的“创意”,还会经过“改样师”的消化、吸收,进行改样。

军需企业变时髦了,要做户外用品和高级成衣定制

上个月,际华集团成功上市。令人惊讶的是,这个长期和部队打交道、并且看似有点保守的军需保障型企业,在本次服装节上变“时髦”了。

以往,际华在服装节上,展示的不是军装就是暗沉的制式服装,而今年,展台居然布满了花花绿绿的冲锋衣、沙滩椅等户外用品,潮味十足。

际华集团旗下企业南京3503厂的副厂长杨健强说,上市后,集团思路更开阔了,打算向户外用品、高级成衣定制等新领域拓展。今年11月之前,际华集团将在全国铺设150家户外专卖店,到明年底要开到1500家,跃升为全国最大的户外品牌。其中,仅南京市就有15家,新街口、河西万达、下关等地都能见到际华户外的身影。

高级成衣定制,也是际华集团看好的朝阳产业。3个月前,际华在北京的财富中心大厦开了首家高级成衣定制店,顾客只需一个电话,设计师就会上门服务。不管客户是品位挑剔,还是体型不太标准,一对一量身定做,再也不用为买不到满意、合身的衣服发愁了。明年7月前,际华还将在南京开第二家高级成衣定制店。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