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第12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今天开幕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第12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昨天下午,服装节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了“江苏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授牌仪式。

纺织服装业是江苏的传统优势行业,历史上江苏也一直有“衣被天下”的美称。据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肖泉介绍,自1999年以来,江苏纺织业始终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速,而一年一度的江苏国际服装节也已成为江苏纺织服装业的盛会。去年,江苏纺织业完成销售收入8329亿元,总量继续位居全国第一,今年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目前,江苏纺织服装业中国名牌数占全国的1/4以上,阳光和波司登这两个纺织行业仅有的中国世界名牌都在江苏,另有近300个纺织服装产品被评为江苏省及地方名牌。

肖泉介绍说,江苏近期出台了“新兴产业倍增、服务业提速、传统产业升级”三大计划,其中“传统产业升级计划”提出,未来3年江苏将大规模改造提升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3年完成技改1.52万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每年提高11%以上,新培育江苏名牌产品680个、中国驰名商标100个以上,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显著提高。为此,省政府提出了“传统产业品牌化”的要求,江苏纺织服装行业正从市场的定位、产品的定位、经营的模式等方面,加快创新实践步伐,在国内外市场上进一步扩大江苏品牌的影响力。

由江苏省经信委和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组织的“苏北纺织服装业十大企业和十大品牌”推选,是本届服装节重点活动之一,旨在促进苏北广大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品牌意识,带动苏北地区纺织服装企业上水平、创特色,引导产业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经信委副主任周毅彪发布了“苏北纺织服装业十大企业和十大品牌”,徐州工业用呢厂、江苏泗绢集团等10家企业入选“苏北地区纺织服装业十大企业”,“三环牌”、“鹰游”等10个品牌荣获“苏北地区纺织服装业十大品牌”。

同时,南京市高淳县、宿迁市泗阳县、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徐州市睢宁县、盐城市东台安丰镇 、盐城市阜宁阜城镇等6个地区被授予“江苏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称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