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商务部:发展中国家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剧增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9日在厦门发布的数据表明,发展中国家2009年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数量和涉案金额分别比2007年增长40%和4倍多。

这一增长速度远高于发达国家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数量增长速度。

统计表明,2007年发展中国家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为51起,到2009年已达77起,同期发达国家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则从30起增加到37起,涉案金额增加了一倍多。

资深wto专家王磊指出,中国企业遭遇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等贸易救济调查的涉案金额越来越大;很多发展中国家滥用wto规则,对中国企业展开调查;这些调查产生的社会效应越来越明显,一些被调查企业面临减产、裁员乃至倒闭的后果。

针对此一情况,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官员李勰表示,随着中国进出口贸易额的不断增长,中国企业遭遇越来越多的贸易救济调查是正常现象。这固然可能对企业的生产成本、利润和市场占有率产生消极影响,乃至对个别产业产生毁灭性打击,进而影响政府层面的税收、就业和经济发展,但是换一个角度看,这也会促使相关企业加大投入,积极转型升级,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进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他亦指出,中国企业应该进一步规范经营,完善管理,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一旦遭遇国外贸易救济调查,可借助法律人士、相关中介机构和政府部门,积极加以应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