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第九届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银川召开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于9月2日在银川召开之「第九届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台湾由纺拓会董事长王文渊亲率逾四十人的代表团,中方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率领,两岸与会代表超过百人。

本届会议主题为「后ecfa时代的两岸纺织业合作与发展」,两岸纺织业最高领导人亲自率团,显示出对本届会议之重视。在与会代表见证下,两会签署会议纪要,发挥各自优势,应对新的形势,开展新的合作。

近来台湾各产业抢搭ecfa效益顺风车,纷纷展开与大陆相关产业交流之际,殊不知两岸纺织业早已在纺拓会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促成下,于1991年即开始紧密的互动,并自1992年在北京召开首届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旋于1996年于台北举办第二届研讨会时,双方决议每两年轮流主办这项研讨会。台湾纺拓会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二十年的交流,已为两岸纺织业者开创出许多合作机会,两会间的互信及情谊更是坚不可破。

以最近一次于2008年12月在台北召开的第八届研讨会来说,不仅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亲率大陆代表团来台,两会所签署的备忘录更是涵盖了「贸易合作」、「品牌培育」及「科技创新」等三大构面。双方更积极落实两会所签署之共同备忘录,截至本年8月底止,两会依备忘录所办理的活动已达18项,两岸参与的业者超过450家次。

本届研讨会由台湾纺拓会王文渊董事长亲率的代表团成员,阵容坚强,均属台湾绩优企业,包括远东新世纪、新光合纤、南纬实业、集盛实业、宜进实业、福星制衣、旭荣集团、兴采实业及大东纺织等;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率领的大陆代表,则包括江苏东渡集团、广州例外服饰、山东如意集团、鲁泰纺织、北京爱慕内衣等,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王天凯、高勇、杨东辉、张延恺等四位副会长更是全员到齐参与本届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后ecfa时代之两岸纺织业合作与发展」,首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李锐副主席致欢迎词,并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及纺拓会王文渊董事长两位团长致词表达对本届研讨会之期许。在上午的研讨会由两会的秘书长分别报告大陆及台湾纺织业发展状况,纺拓会黄伟基秘书长建议在后ecfa时代,两岸纺织企业应相互投资,强化优势,并以联合拓销,参与展会等方式,来发展品牌,扩大贸易。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则针对「投资与贸易」及「品牌与设计」两大议题进行研讨,会议在务实坦诚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代表坚信两岸纺织业必能优势互补,共谋纺织业发展荣景,在全球布局上共创双赢局面。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