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浙江省首批援建阿克苏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指挥部在阿克苏市揭牌成立。随后,浙江省首批援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杨刚,为援建指挥部揭牌,并出席援建项目开工仪式。

浙江副省长郑继伟,新疆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孔星隆等出席揭牌和开工仪式。揭牌仪式上,杭州市向阿克苏市捐赠了一批医疗救护车辆。宁波市市长毛光烈随团考察。

今天,吕祖善和代表团一行看望慰问了援建干部,听取援建工作汇报,与指挥部和阿克苏地区的同志们一起研究下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措施。在充分肯定援疆工作成效后,吕祖善勉励援建干部,“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像办自己的事一样做好援疆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援疆任务,向浙江和新疆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在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和工作推动中,要切实突出保障改善民生,突出干部人才培训,突出产业合作,突出项目推动。在项目和资金以及建设时序安排上,要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央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尽快感受到对口支援工作的成效。”

上午,由杭州市援建的阿克苏市社会福利中心、阿温路保障性住房、栏杆双语幼儿园、社区公共设施和杭州大道等5个试点项目正式开工,这是浙江省首批开工的援建阿克苏项目,这些项目都事关民生。杭州市援建工作负责人表示,按照“资金提前安排、项目提前实施、群众提前受益”的要求,我们通过抓紧实施这些民生项目,着力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不仅“输血”,更要“造血”。结合阿克苏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我省的产业优势,我省与当地的一批产业合作项目也于今天纷纷启动建设。阿克苏地区棉花资源丰富,而浙江省纺织企业面临着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华孚集团、永翔集团和巨鹰集团分别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投资兴建了棉纺项目,雅戈尔集团投资棉纺织项目,物产集团计划在南疆发展公铁联运物流产业,天达环保公司在阿克苏投资新型建材项目,博龙科技兴建了多功能环保液态地膜项目……这些产业合作项目的实施,为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空间,将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显示了双方优势互补、产业合作的巨大潜力。

傍晚时分,代表团一行还来到阿克苏地区温宿县,考察温宿新城区建设规划和县二中高中部建设项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