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商务部:保持出口退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近日撰文指出,为加快外贸发展方式的转变,要保持出口退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同时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规模。

钟山认为,要稳定财政对外贸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外贸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保持出口退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优化关税结构,发挥关税的宏观调控作用。货币政策上,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规模,积极开展海外人民币业务等。要努力优化贸易结构。包括做强大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稳定传统优势产品出口,扩大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保障重要资源和关键技术设备及零部件进口;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培育周边市场;做强一般贸易,提升加工贸易,发展其他贸易。

钟山提出,要积极扩大进口,打造若干国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国家级会展平台,建立出口基地;拓展新兴市场,深度拓展拉美、中东欧、东南亚及我国周边等市场;提升加工贸易,扶持服务贸易;发展“走出去”带动贸易等。

此外,商务部16日发布公告宣布,重新设立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负责应对新一轮的国际贸易争端以及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的双边贸易。钟山兼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