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绍兴县落后产能企业:印染业占大头 有的早已先行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向社会公告18个工业行业共2087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我县有44家企业“上榜”,其中印染企业40家,淘汰落后产能约7.1亿米。

印染业占大头

县经贸局副局长倪仁龙表示,工信部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中,我县涉及的印染企业数量最多,到9月底前,这些企业的落后产能必须全部关停。

事实上,近年来我县一直在引导印染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和相关设备,目的是为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集聚先进产能。

有的早已先行

柯桥经济开发区的怡创印染公司总经理钱淼根获知此消息后说,“淘汰落后产能,是为了企业更新设备,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该公司也在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之列,将关停23台j型机缸,涉及产能3000万米。今年上半年,“怡创印染”花巨资从德国引进11台气流缸,淘汰了部分旧设备。钱淼根透露,设备更新除了带来增产外,污水的排放量也大大减少,“我们一直在主动谋变,这已经是第二次投入了。”

无独有偶。在滨海工业区,作为全县最大的印染企业——“盛鑫印染”也正加紧设备的升级换代。“淘汰更新设备,是企业提升自身发展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公司经营者傅见林说,上半年他们又新增了两条先进的印花生产线。

淘汰为了提升

倪仁龙说,“名单内的企业必须在9月底之前淘汰落后产能,如果没有按期完成任务,将受到一些制裁措施,如提高排污费等。”

我县多数印染企业早已主动升级,抢占先机。倪仁龙告诉记者,不少企业一直在自觉更新设备,已经达到工信部下达的任务指标。设备升级关系到企业的产值,对未来发展有很大好处,相信我县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一定能出色完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