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化纤  皮棉  环保  降税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染料  中俄 

广州岭南服饰博物馆开馆展现羊城“开放史”

   日期:2018-12-13     浏览:1    评论:0    

贵重的蟒袍、华丽的旗袍、素白的学生装……6日正式向游人开放的岭南服饰博物馆就是通过这些珍贵的陈列品,向人们描绘出一幅百余年来羊城广州独有的中外文化交流史。

岭南服饰博物馆位于广州市区中心的创意园内。前身是建于1952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生产车间。经过设计师的巧手改造,高大的厂房已经“变身”成为一个展现岭南特色服饰的特殊展厅。

“长期以来,广州就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对外贸易的门户,有着‘千年商都’的美誉。发掘历史传统服饰文化的特色和亮点,对于当前中国纺织产业由大变强具有积极意义。”广州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志新说。

博物馆的展品主要来自于私人珍藏。有关专家认为,从展品可以看出,中国服装在保留自身特色和传统的同时,很早就充满了“开放”意识,愿意吸收外来文化的精华。

展品吸引了大批观众。一位在精美裙服前流连忘返的广州市民说,这些展品体现了中国传统服饰精美、富贵、大气的特点,有些设计和纹样即使用现代眼光看也不落伍。

来自荷兰的设计师博科洁·科琦说,这些展品给她不少创意的灵感,“岭南服饰既具有中国传统服装的特点,又针对当地气候和环境在很多细节上有自己的特色,这些都让我很有收获”。

目前,岭南服饰博物馆免费对市民开放。主办方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董事长、广州纺工贸集团副总裁麦清华说,希望将这一场所变成市民了解中国传统服装的“文化长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