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原材料大幅涨价 宁波纺织企业有单难接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今年上半年,随着经济的复苏,宁波纺织企业海外订单大幅增加。然而,由于棉花等原材料的紧缺与大幅涨价,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有单难接的困境。

宁波维科兴洋毛毯有限公司今年的生产任务已经全部排满,预计出口量达到3000万美金,比去年增加500万美金。然而,原材料的涨价使得企业利润反而下降。维科兴洋毛毯总经理金波介绍说,毛毯的主要原料——腈纶的价格比去年增加了15%。“我们很难消化成本的增长。”

而宁波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宁波纺织服装企业订单形势喜人,上半年纺织服装出口近百亿美元,同比增长四分之一;但同时国内企业对进口棉的依赖性明显增强。单是6月份,进口原棉就达2.2万吨,增长21.8倍。进口价格大幅上涨,纺织纱线等制品进口均价涨了六成;原棉进口均价增长28.6%。原材料大幅涨价,企业却不能对产品提价,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着“保利润”还是“保客户”的两难选择。因为企业提价意味着失去客户,不提价直接带来的后果却是亏损。

利润空间压缩迫使宁波企业开始转型升级,从赚取低廉的加工费转向技术创新、拓展营销渠道。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设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为产品提供技术职称;而维科兴洋毛毯则致力于开发新产品谋求新的定价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