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安徽:纺织业深化技改“强筋壮骨”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安徽省九大产业之一的纺织工业围绕调整振兴目标任务,进一步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上半年,全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88.7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96.1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1.22%和51.39%。

我省是农业大省,纺织工业一直是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涉及近50多万职工和300万农民的利益,并在出口创汇、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我省制订纺织工业结构调整和振兴规划后,今年又制订实施方案,从扩大内需、解决民生、保就业、保增收的现实出发,全面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我省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围绕纺织工业重点产品,推动棉纺、印染、毛纺、针织、家纺等行业的技术改造,提升纺织行业结构和水平。去年已完成实施技改项目96个,总投资94.3亿元;今年实施技改项目128个,总投资100.5亿元;2011年技改项目136个,总投资107.2亿元。其中100户重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100个,总投资160.7亿元。通过加快铜陵纺织服装城公司、芜湖杉杉新明达有限公司等一批技改项目的实施,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全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建立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品为核心、科研院所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2009年已完成项目8项,总投资1.6亿元;2010年将完成项目9项,总投资2.2亿元;2011年将完成项目7项,总投资4.2亿元。三年确认省级新产品45个:2009年确认14个,2010年确认15个,2011年确认16个。

我省在强化产业结构调整时,加快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落后生产能力,实现行业节能减排任务。棉纺行业重点淘汰建国前生产的以及所有“1”字头型号纺纱和织造设备,a512型、a513型系列细纱机;毛纺行业重点淘汰b250型毛精纺机、h212型毛织机等落后设备;印染行业重点淘汰74型染整生产线、平网印花机等落后生产工艺设备。与此同时,全行业围绕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推行“五化”:以“精细化”加快推动棉纺织行业产业升级;以“品牌化”全力促进服装鞋帽发展;以“特色化”培育产业用纺织品企业做大;以“配套化”大力扶持家用纺织品企业成长;以“集群化”提升产业规模。

我省还针对行业产品创新能力差,缺少自主品牌,品牌附加值较低的不足,把企业品牌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从加工制造到品牌创建的飞跃。一是以骨干企业为主体,打造一批中国名牌,培育一批省内名牌,形成我省纺织产品品牌群体;二是推动有实力的企业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品牌收购,培育和发展一批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高、竞争能力强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基地;三是以品牌带动提升纺织产品市场竞争力。以品牌建设提高骨干企业产品开发、质量管理和市场开拓水平,打破同质化无序竞争格局,着力提升我省纺织产品质量和市场形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