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国商务部长表示研究支持香港纺织业

   日期:2018-12-13     浏览:1    评论:0    

香港与中国已经签订了七份《中国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协议,但协议的落实存在不少问题,中国大陆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和香港厂商会访京团会面时,表示cepa的「落地」效果不太理想,「有大门开,小门不开的问题」,尤其服务贸易方面,部分地方审批「不到位」,需要尽快改革推动,他承诺,未来一两年之内,商务部会以cepa的落实作为重点工作,他又鼓励港商进入中国大陆境内红酒市场。

姜增伟又表示,中国大陆当局可深入研究如何支持香港的纺织业。

厂商会访京团昨日拜访中国大陆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向他反映香港厂商在中国大陆经营遇到的问题,包括税务、品牌拓展等。

他指,cepa 七项协议内容覆盖了「方方面面」,对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等,内容比较多,涵盖比较广。但是在落实的过程中,需要作出三方面改善。

其一,要加紧推进和加大工作效率,他举例,有些地方对服务贸易的认识有差距,认为服务贸易的经济效益不及加工贸易和实体贸易来得快和明显,引致对cepa相关制度的审批「不到位」,办事效率不高和审批程序环节比较多。

其二,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使厂商心里有数,一旦有问题,可以找到对话的渠道。

其三,组织几个重点的省先行推进cepa,如重点推进物流、医疗等,为下一步全面落实作准备。

姜增伟又分析中国大陆的消费市场,认为香港商在中端消费市场有很大的商机。他指出,中国大陆已经形成高端和低端消费市场,但中端市场仍然空白,认为香港商在中端市场有很大发展机会。另外,香港和中国大陆可以连手开拓如非洲等国际市场,利用中国大陆的商品、金融和技术,再结合香港商的网络和影响力,开拓国际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