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环保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国内纺织业首起应诉美国反倾销、反补贴应诉案获胜

   日期:2018-12-13     浏览:3    评论:0    

“今天1点多,我们收到美国律师的电话,美国商务部终裁裁定,姚明织带成为惟一一家获得反倾销零关税税率的企业,反补贴税率则为1.56%。”昨日,厦门姚明织带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明第一时间告诉早报记者这个好消息。

经历了整整一年的反倾销、反补贴应诉,姚明表示:“结果非常完美,但有一点瑕疵。”他决定向美国法院提出上诉,力争反补贴税率为零。据悉,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税率在2%之内都属于“零关税”。

去年7月23日,美国对原产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织边窄幅织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即“双反”调查)。国内销量最大的姚明公司作为“双反”调查立案的强制应诉企业进入调查程序。这一案例成为后配额时代美国对中国纺织品采取的第一起贸易救济措施,姚明织带闻讯后成立“双反”领导小组,在国家商务部、厦门市贸发局等部门的协助下,踏上了应对“双反”的艰难道路。而国内其他企业却由于应诉成本过高等种种原因放弃了。今年2月6日,姚明织带收到了美国商务部的初裁结果,在15家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应诉企业名单中,厦门姚明织带以“零关税”成绩获得初裁应诉成功,放弃应诉的另一家企业则获得231.4%的惩罚性关税,其余13家企业被裁定为115.70%的平均加权税率。据悉,税率如果高于30%,出口企业就没有利润空间,这也意味着,姚明织带将成为目前国内惟一一家有能力做美国市场的织带企业。

“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整个案件花费了300多万元,14份补充问卷接踵而来,一个问题就需要提供几百页的材料,三台打印机有时每天要打印几万份材料,应诉的材料可装一间10平方米的房子。美国的策略是要让你知难而退,还好我们坚持住了,并最终打赢了这场官司!”谈及此事经历,姚明感慨良多。

姚明总结了案件胜诉的几大秘诀:首先是积极应诉,寻找专业的律师,并建立与国外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案件是一环扣一环,如果没有好的律师配合,中间更换律师,时间就来不及了;其次,要把应诉当作公司头等大事,决定应诉后就要全力以赴;最后,反倾销调查中给予企业致命一击的往往是财务的不规范和信息的不完善。因此,企业对平时的基本财务必须做好管理工作,可为企业在面对反倾销调查时争取更多的获胜机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