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泉州市鞋服业启动“快时尚”模式(图文)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刘文艳)进入7月后,天气渐热,记者发现,市区不少服装店都在其店铺最显眼的位置摆出了新款的吊带装、牛仔短裤。市区南俊路一服装店老板告诉记者,清凉吊带衫、宽大连衣裙是这段时间特别好卖的商品,一天能卖出20多件,日销售比上月翻了两倍不止。

夏装设计融入天气因子

服装的经营跟季节气候息息相关,早在两年前,玛卡西尼服饰在开拓国内市场时就吃过忽视天气因素的亏,2008年的春夏季新品设计,该企业沿用了2007年秋冬季产品黑、白、灰用色,未考虑到夏季高温天气使人们偏爱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这导致新品上市后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在随后两年里,该企业在春夏新品设计时充分将天气因素考虑在内,而春夏产品的销量也开始回升。

“今年的夏装产品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完成设计研发。”彬伊奴董事长王仁奖告诉记者,对传统服装生产企业而言,要将半年后的天气因素考虑到服装设计中,其难度和风险都颇大。

虽然难度大,但并非无计可施。王仁奖认为,服装企业可以收集前几年的天气变化趋势图,根据天气数据综合考评下一年春夏季产品的布料选择、色彩选用等。此外,品牌专卖店遍布国内市场的企业,在产品设计时还需要考虑东西南北的季节气候差异,根据各地天气变化调整发货的具体时间。

快进快出跟紧天气步伐

对我市服装业而言,气象信息已是决定赚钱还是亏本的重要情报。只有充分利用“天时”,企业才能精确捕捉气象变化带来的巨大商机。那么,如何由“靠天吃饭”转为“用天吃饭”?业内人士认为,服装企业或可借鉴近年来在国内颇为走红的“快时尚”模式。近年来在国内走红的zara、h&m等品牌是“快时尚”代表,这些品牌通过国际大牌最新款发布会及其他渠道搜集时尚信息进行整合设计,然后生产销售,“一种新款12天就可以上市”,非常之快。泉州的服装生产企业在沿用传统生产模式的基础上,可尝试投入部分资金和生产线使用“快时尚”模式进行新品生产,由于“快时尚”模式生产周期短,完全能跟紧天气变化的脚步,企业将天气因素充分“融入”新品设计成为可能。

事实上,我市部分鞋服企业早已迎风而动,祭出快速时尚大旗。上月,晋江一运动品牌召开发布会表示将启动“快时尚”的发展路线,从国外引进先进的快速反应流水线,为‘快时尚’运营提供了后盾。而安踏则依靠自建的22条鞋类生产线和2个服装生产基地,成功实现了“25天完成订单”,对市场实现快速反应。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