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消费者购买力下降 温州纺织面鞋热销欧美大超市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近日,瑞安市云江胶鞋厂的6条流水生产线都在加班加点,为德国deichmann超市的布胶鞋订单赶货。外贸订单排到两三个月后,五六条生产线加班加点……这是温州纺织面鞋生产企业近来的写照。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1-5月温州纺织面鞋出口1.49亿美元,同比增长42.14%。

据悉,瑞安的布胶鞋企业基本都集中在仙降镇和飞云镇,两个镇仅相隔三四公里,仙降镇布胶鞋企业以内销为主,飞云镇云周片区的则以出口为主。据记者了解,云周片区经过工商认证的胶鞋企业有178家,而那些未经过工商登记的企业或家庭式小作坊的数量,则远不止如此。

订单主要来自欧美大超市

德国deichmann大型鞋类零售超市,德国lidl超市,美国沃尔玛超市等都是温州纺织面鞋生产企业的主要合作伙伴。据了解,巨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是为西班牙的zara和德国deichmann(欧洲最大鞋类零售商)做贴牌加工。而据浙江安邦鞋业有限公司副总杨育弟估计,瑞安云周一带约有70%的企业都是和欧美的大超市合作。

浙江安邦鞋业有限公司接到的外贸订单大部分来自德国lidl超市,去年公司的布胶鞋出口量有300万双。“之前有给公鸡、kappa等知名品牌做贴牌加工,但现在份额越来越少了。”公司副总杨育弟表示,品牌的订单利润是比较高的,但往往是款多量少,要求也很多,一旦有点小瑕疵就退货。而大型超市的订单虽然利润低,但订货量大。

国外的大型超市往往都会先下试单,看看鞋子如何,但是试单的数量却很大。浙江安邦鞋业有限公司曾接过德国lidl超市的一笔试单,仅这一单就订了3款鞋共20万双,同时,沃尔玛超市的试单是5款30万双。而品牌的订单一个款式一般只有几百几千双。“最少的一次,一个胶鞋的款式只订了16双。”杨育弟说。

在瑞安沿江路上开了近15年的瑞安市云江胶鞋厂原先是内销外贸兼做,后来通过外贸公司和德国deichmann合作,质量以及环保均符合对方的要求,便形成了长期的合作。现在瑞安市云江胶鞋厂的6条流水线都在做deichmann超市的订单,负责人陈亚说,“光做deichmann的订单就已经够忙的了。”

热销是因为欧美消费者购买力下降

巨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1-5月份出口纺织面鞋750万双,占公司出口份额的20%,同比增长25%。该公司外贸部经理邓云寿告诉记者,近两年公司纺织面鞋出口量的增长速度一直高于皮鞋。而据胶鞋企业最集中的瑞安鞋革协会统计,今年1-5月份,瑞安布胶鞋出口量同比增长了20%。

邓云寿表示,主要是纺织面鞋花样多,价格低廉,深受老外喜欢。“金融危机后,欧美国家的消费能力一直比较萎靡,贵的皮鞋不买了,就买便宜的胶鞋了。”瑞安回力士鞋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昌梧介绍说,出口均价在15元到35元的布胶鞋在欧美国家深受欢迎。

温州金帝鞋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朱菊华表示,纺织材料的鞋更加环保,且不受配额和反倾销的影响,出口欧美数量大增。

目前,布胶鞋行业仍然需要依靠密集的劳动力,正是因为云周一带的劳动力密集,薪酬较低,广东深圳等地的订单都慢慢流向了云周。瑞安市飞跃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光对此有点担心,虽然订单数量一直在增加,但企业的扩张却遇到了阻碍,劳动力成本在涨,原材料价格在涨,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