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纺织服装:本土服饰品牌面临最好的时代

   日期:2018-12-13     浏览:1    评论:0    

研究结论

上半年行业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2010年前5月纺织和服装鞋帽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收入和盈利均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我们认为行业收入的增长来自于出口订单数量、价格的同比恢复(主动性提价和成本涨价带来的推动性增长)和内销的持续向好,行业盈利明显超越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毛利率的同比上升和期间费用的良好控制。前5月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在去年同期回落基础上同比呈明显上升态势,行业内销在09年经受住经济危机考验依然保持良好增长的基础上增速有了进一步提高。

我们预计重点公司中2010年中报业绩有望增长50%左右或以上的企业有梦洁家纺、众和股份和瑞贝卡,增长30%左右或以上的企业有七匹狼、报喜鸟和富安娜。其余重点公司中报相对较为平淡。

内需将逐步取代出口成为未来推动行业增长的最大动力。我们对行业未来发展维持年度投资策略中的观点,认为行业正处于底部景气回升的阶段,对2010年的行业出口形势持谨慎乐观态度,对内销长期看好。我们认为2010年行业主要面临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预期、欧元区经济波动(欧元贬值)和贸易摩擦加剧等潜在压力。从长期看,我们认为行业出口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未来内需是推动行业增长的更大动力,后期行业发展重在结构调整和升级,由加工制造型向技术创新型和品牌渠道型转变。

本土服饰品牌面临最好的时代。对于现有的行业板块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未来将出现明显的分化,大部分的纯加工出口型企业将沦为“壳资源”,而最早觉醒或正在转型的本土品牌服饰企业将面临最好的时代。一方面中国市场本身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服饰消费市场之一。另一方面,我们也认为中国目前的经济文化环境及企业的发展资质等为孕育本土服饰品牌巨头创造了良好的土壤。从中短期看,国内服饰品牌在以二、三线城市为主的大众服装领域、家纺领域和新兴时尚饰品等领域具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建议重点关注大众品牌服装企业、家纺企业和时尚消费品企业。我们目前对纺织子行业维持“中性”评级,对服饰子行业维持“看好”评级。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的服饰消费正处于注重品牌、品质和个性化时尚化的快速增长阶段,对奢侈品的消费处于萌芽增长阶段,建议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消费理念更新大背景下的大众品牌服装企业、家纺企业、时尚消费品和少数具有综合竞争优势或未来整合空间的纺织企业。

在目前时点看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以品牌服饰为主的优势企业短期面临一定的高估值压力,但随着下半年的来临,动态估值水平会进一步下降,对此类公司的投资将以时间换得更大的空间。另外对于少部分跟随大盘调整较多而基本面优良的纺织类企业,建议把握其低估的投资机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