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缅甸  降税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国服装协会职业装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

   日期:2018-12-13     浏览:10    评论:0    

2010年6月29日,中国服装协会职业装研究中心(简称职业装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张广闽、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闻力生、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李俐等以及在京媒体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主持。

随着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职业服装更加讲时尚、讲舒适、讲环保、讲健康。职业装带给人的已经不仅仅是行业或身份的标识,更要带来生理上的舒适感、心理上的愉悦感和文化上的满足感。“职业装文化的竞争力”,使我国职业装的市场需求迅速扩大,更多的服装企业看到了中国职业装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纷纷加入了职业装的加工生产行列。

职业装中心的成立旨在为提高我国职业装设计、加工、服务的整体水平,以科技和文化支撑职业装产业的科学和可持续发展,促进职业装市场健康、快速、有序的跨越式提升。

职业装中心将致力于打造现代中国职业装产业研究基地,促进职业装上下游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树立中国职业装在国际上的崭新形象,引领中国职业装产业迈向国际领先水平。

会上,蒋衡杰指出,职业装中心将采取“协会牵头、企业(政府)出资、联合研发、成果优化、企业应用、产业推进”——“行、产、学、研”协同运作的运行机制。学习和借鉴先进国家职业装设计、工艺以及经营理念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邀请国内知名职业装设计师和新材料、信息化、自动化等方面的专家,通过职业装中心这个平台,集聚优化创新资源。以行业职业装优势企业作为核心研究会员,研究内容各有侧重、开发的产品各有专长、职业装文化各有特色,会员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加快实现职业装高科技制造生产模式,使企业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持续不断地为我国职业装产业提供成熟的设计、技术、装备、工艺和标准,贯彻以人为本、科技服务人类的思想,开展职业装标识性、舒适性和功能性和职业装文化等研究。

他说,职业装中心是具有自我运转、自负盈亏能力的行业公益性机构,将通过研讨会、发布会、展示会、宣贯会、培训班等形式让创新成果早日进入产业链,形成产业竞争力。

最后,蒋衡杰强调指出,职业装中心作为职业装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我们一定要把它做成、做实、做强、做好,推进中国职业装产业实现新的跨越为目标,通过实施职业装产业发展战略,加快促进“服装强国”的步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