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跨境电商新政明年元旦实施 将在37个城市适用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服饰    浏览:1    评论:0    

跨境电商未来前景可期。

近日,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将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

据悉,此次新政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同时,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再扩大到北京、沈阳、南京、武汉、西安、厦门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显示国家对已实施四年的跨境进口试点方案的充分肯定,进一步确定了跨境进口电商产业地位。根据海关的统计,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口发展较快,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566亿元,同比增长75.5%;2018年1—10月跨境电商零售进口672亿元,同比增长53.7%。

从此次新政来看,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延续实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这也是两年半以来,第三次延长过渡期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里明确要求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主体应在境内办理工商登记,并按相关规定在海关办理注册登记,接受相关部门监管。可以看到无论监管通知还是税收通知,都强调将禁止民间代购跨境电商进口商品。

对于新政的发布实施,天猫国际表示,此举是对中国跨境进口电商模式创新的充分肯定,并在政策继续保持进一步顺延的稳定性和确定性。京东国际也认为,新政将利于海外更丰富的商品通过跨境电商模式进入到中国,并且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洋码头表示,近期密集出台相关监管政策,表明政府及相关机构致力于不断优化跨境电商经营环境、完善相关规则,对跨境电商从业者来说,说明国家和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近年来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都在4万亿美元左右,就跨境电商这个业态来说,在总贸易中占比还相对较小,但是从国际层面来说,跨境电商正处于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之中,未来前景可期。”在日前举行的国新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如是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