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举行

   日期:2018-12-20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952    评论:0    

以“继往开来迎挑战,凝心聚力展宏图”为主题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近日在京举行。年会总结了一年来纺织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并分享了管理创新经验,推介年度优秀纺织企业家并号召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以推动纺织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纺织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行业,为国家创造了大量财富,对保持我国国际收支平衡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较早投身市场经济的工业门类,纺织业正在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

“纺织业要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就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于吉说。

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纺织工业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新的科技进步为传统产业提供了重大机遇,互联网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发展,正在改变传统产业的生产流程、企业结构和商业模式。未来,纺织行业要按照新发展要求、高质量要求,加快新装备、新技术研发,加快绿色化、智能化提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总结纺织行业一年来的管理创新成果、推广优秀企业家,是中纺联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致敬,更是旨在通过探索创新范式,张扬榜样力量,巩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支持纺织行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一方面,“全国纺织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为行业创新管理模式、加快技术改造、拓展发展思路提供了借鉴。另一方面,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作为创业精神与创新精神的杰出代表,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

企业家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主体核心,是实现中国纺织工业由大变强的筑梦者,创造力与担当力已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最核心的精神两翼。“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孙瑞哲认为,纺织服装企业家在行业的伟大实践中要锻造一种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报国初心的爱国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勇于探索拼搏的创新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服务人民期待的奉献精神。

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期间,为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专项大奖、优秀奖的单位,2018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2018全国优秀纺织女企业家和2018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进行了颁奖。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是纺织企业之家,成立于1981年。近年来,中纺企协在提升行业话语权、整合行业资源与平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广企业现代化管理经验,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助力产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广大纺织服装企业的信赖和拥护。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