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暨纺织行业节水技术交流会在黄梅举行

   日期:2018-12-24     来源:人民网    浏览:37    评论:0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纺织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和民生产业,在面临资源约束和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下,迫切需要从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和实践角度,解决好行业和企业与社会、环境、自然之间的协调关系。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湖北省黄梅县政府主办的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走进黄梅县暨纺织行业节水技术交流会在湖北省黄梅县举行。

“纺织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民生产业,有力推动了我国工业化、现代化进程,促进了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但是在发展的同时,行业不可避免的带来资源、能源的巨大消耗和污染排放,尤其是印染行业,给生态环境带来了较大压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处长秦恒盛在会上表示,加快推进纺织工业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关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进一步加快绿色化改造,推广应用先进绿色制造技术,推进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提升行业资源能源利用和清洁生产水平。二是充分发挥行业绿色工厂的标杆示范作用,加强技术交流,鼓励纺织产业向园区集聚发展,推进纺织行业与电力、机械、石化等产业的耦合发展,建设绿色工业园区,带动行业整体绿色提升。三是加快能耗、水耗、清洁生产等标准制修订,鼓励制定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提升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标准化水平。

中共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表示,产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约化,着力引增量、扩总量、调存量、提质量。特别是纺织服装产业,短短几年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发展迅猛,涌现出了一批龙头企业,今年以来,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我们将充分应用本次技术交流大会的智慧和成果,大力推动我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将黄梅打造成鄂东经济版图上的璀璨明珠。

据了解,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与黄梅县人民政府签定了“黄梅县纺织产业绿色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表示,要在未来两年深入挖掘黄梅县域内纺织产业生态、绿色元素,引导更多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园区建设和产业升级,推进园区绿色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区域和行业绿色化发展的双向突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