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科技部: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5    评论:0    

本报讯 1月6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机制体制灵活、市场敏感度高等特点,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加快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王志刚在当天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表示,科技部将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创新环境和市场环境。同时,支持民营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利用好各类政策工具,采取前期资金投入、后期补助等方式,对民营企业竞争前技术研发给予扶持,鼓励有能力的民营企业探索前沿无人区。完善科技金融体系,强化对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成长阶段的资金支持,缓解高成长性企业可能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此外,科技部还将加大民营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力度,畅通从高校、科研院所到民营高科技企业的人才流动机制,让优秀科技人才在民营企业能够留得住。研究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政策措施,鼓励更多的科技人员带着科技成果到市场上创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